【中國故事】都市“打女”的別樣生活 ( 1/ 9 )

支援← →鍵翻頁發佈時間: 2015-03-0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呂斌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俗話説:婦女撐起半邊天。在現代社會,女性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她們堅強、獨立,堅信付出努力終究會有回報。在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記者帶您走近一群思想前衛、與眾不同的“打女”,感受她們的別樣生活方式。

 王若琳正在做力量訓練,為了出拳的時候有爆發力。中國網圖片庫 呂斌/攝

若琳正在做力量訓練,為了出拳的時候有爆發力。中國網圖片庫 呂斌/攝

俗話説:婦女撐起半邊天。在現代社會,女性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她們堅強、獨立,堅信付出努力終究會有回報。在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記者帶您走近一群思想前衛、與眾不同的“打女”,感受她們的別樣生活方式。

晚上七點,白領若琳走進健身館,得體的服飾、精緻的粧容依然難掩她略顯疲憊的神情。“最近工作壓力很大,好多事情都趕在一塊了,這不,今天還算下班早呢。”她邊走邊搖頭。

從更衣室出來的若琳徑直走進了綜合格鬥搏擊中心。“你一定以為我是這裡的特例吧,其實,這裡的女性還不少呢,瞧,那個最小的女孩才7歲。”在訓練場上,有好幾位“打女”正在練習著。

説到與搏擊的淵源,若琳説:“我從小身體不太好,經常生病,所以從10歲起就堅持運動,那時候做得最多的就是跑步。但是長大後,生活的壓力開始變大了,周圍的朋友也少了很多,所以我需要一種既能讓我減壓又能讓我和朋友交流的運動方式。”若琳指了指在一旁訓練的兩位“打女”,繼續説道:“她們一個在進攻,一個在守。健身不是比賽,沒有輸贏之分,所以她們在練習的過程中其實就是一個互動的過程,這裡有好多因為這項運動而成為朋友的,還有女生在這裡找到了男朋友呢。”説完她莞爾一笑。

不過,一些不了解“打女”的人,還是會把她們想像成“暴力”、“可怕”的“肌肉女”,一位有著多年經驗的健身教練告訴記者,搏擊是一種運動,也需要科學的指導,要通過跑步、跳繩等運動熱身,然後開始進行技術部分的訓練,包括空擊、打靶、打沙袋等。訓練也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都是從最基礎的學起,練拳的女生沒有人們想像得那麼可怕。

“練習格鬥帶給我的好處太多了,除了減壓、塑形、交朋友,更重要的是它帶給我自信。”若琳説,作為一名現代女性,自己更希望擁有獨立的人格和生活方式。打拳的時候,會覺得有一種莫名的力量,不單是身體上的,更重要的是一種來自心底的吶喊,仿佛是在告訴自己遇到困難挫折不要退縮,要勇敢地向前。

快要結束採訪的時候,若琳希望記者能給她和另外幾位“打女”拍張闔影,不過,她們集體要求稍等片刻。只見她們有的去拿包裏的小梳子,有的在照鏡子,還有的在擦拭臉上的汗珠。在格鬥的背後,她們依然有著女性愛美的天性。

1   2   3   4   5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