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為“捆綁哥”點讚!90後戰士火場背嬰兒爬下9米拉梯[組圖]

發佈時間: 2015-02-05 09:06:30  |  來源: 浙江線上  |  作者: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鄭亮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消防員馮光鵬“綁”著嬰兒爬下起火大樓

近日,一張火災現場救援的照片在金華東陽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裏流傳開來,感動了不少人。

照片中,一名消防戰士從起火的大樓順著梯子往樓下爬,背上還背著一個嬰兒。浙江線上記者了解到,這場火災發生在2月2日下午,救人的是東陽消防大隊吳寧中隊的班長馮光鵬,是個“90後”。

廠房地下室起火年輕母子被困濃煙

當日下午1點多,金華東陽市白雲街道下昆溪溪裏村一棟廠房發生火災,連同嬰兒在內有四人被困。1點57分,東陽市消防大隊接到報警後,緊急調集2個中隊7輛消防車35名官兵趕往現場。

這個廠房是加工首飾飾品的,地下室用於生産,地上6層是員工宿舍。據員工王女士介紹,發生火災的時候她們正在裏面上班,著火後大家都拼命往外逃,“地下室的人都逃出來了,但濃煙很快躥到地上樓層,還有人被困在樓上。”

被困的有4人,在消防員的指揮下,有兩人有驚無險地跑了出來,三樓的一對年輕母子人仍舊被困。看著懷裏的孩子,手足無措的母親急得大喊。

1   2   下一頁  


 
2014年終策劃——中國故事·我的2014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