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長江福北水道沉船已打撈出水[組圖]

發佈時間: 2015-01-17 12:12:24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楠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1月17日,工作人員登上扶正後的“皖神舟67”沉船。當日上午6時30分左右,經過近40小時的搜救打撈,在長江江蘇靖江段沉沒的“皖神舟67”船在離岸一兩百米處被扶正。新華社記者沈鵬 攝

據江蘇海事局消息,截至17日上午10時,福北水道沉船事故已確認造成21人遇難,另有3人獲救1人失蹤。目前,搜救人員仍在船艙裏以及長江上下游水域全力搜救這名失蹤者。

新聞背景:

據江蘇省海事局最新通報,15日下午,在長江福北水道發生一艘試航拖輪自沉事故,22名船員落水下落不明,其中包含外籍船員。

事發13小時候後,救援人員救出一名困在船艙中人員,獲救者意識清醒,他通過敲擊船壁的方式和外界取得聯繫。此次事故已有3人獲救,還有20余人下落不明,現場搜救作業仍在緊張進行中。

據介紹,該船舶係安徽蚌埠神舟機械有限公司製造,為新造船舶,于2014年10月份從安徽省蚌埠港拖至靖江博泰船廠並租用船廠碼頭進行舾裝作業。據了解,該拖輪試航前,未按照規定向主管機關辦理試航報備手續,也未按規定報告船舶動態。

25名落水者中有8名外籍人員

25名人員落水人員中有8名外籍人員,其中新加坡籍4人,印尼、馬來西亞、印度、日本籍各1人。

現場搜救難度大

據了解,事故發生後,遇險船舶處於翻沉倒扣狀態,並在漂移和逐漸下沉,大型施救工程船舶難以靠近,且事發水域環境複雜,水深流急,搜救工作十分困難。江蘇省水上搜救中心緊急調派拖輪及小型工程船接近遇險船舶,將遇險船逐漸頂推至淺水區,並安排多艘海巡艇現場警戒。組織相關船舶、潛水人員從水下將3根鋼絲纜陸續牽引固定住遇險船舶,避免船舶沉沒,同時加快船舶打撈出水工作。目前,落水人員搜救範圍已擴大至事發水域上下游20公里。

25名船員名單如下:

1 李趁標 中國 已獲救

2 郭健明 中國 已獲救

3 王振凱 中國 已獲救

4 王向陽 中國

5 朱忠烈 中國

6 譚福建 中國

7 陳建江 中國

8 孫冠冠 中國

9 陳永 中國

10 蔣超 中國

11 馬建林 中國

12 吳可 中國

13 莫如亮 中國

14 金葉貴 中國

15 涂文武 中國

16 劉文忠 中國

17 王鴨鎖 中國

18 QUAHSHIHONG 新加坡

19 BAGINDAALIBINZAINULABIDIN 新加坡

20 CHUNGWAIKIANBERNARD 新加坡

21 LIMYOUTSERN 新加坡

22 CHEONGKINCHIN 馬來西亞

23 RIFADIAIF 印尼

24 KANASAKIMASASHI 日本

25 HARIKRISHNANMANI 印度

1   2   下一頁  


 
2014年終策劃——中國故事·我的2014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