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走進國家公祭日前的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組圖]

發佈時間: 2014-12-11 15:27:5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鄭亮  |  責任編輯: 金建輝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外的雕像。  中國網記者 鄭亮 攝影

為了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國主義侵華戰爭期間慘遭日本侵略者殺戮的死難中國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戰爭罪行,2014年2月27日,中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通過決定,將每年的12月13日設立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公祭日的設立表明中國人民反對侵略戰爭、捍衛人類尊嚴、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立場。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為迎接本次公祭日,宣佈將從11月18日起至12月13日正式閉館,閉館原因為“因場館維修與改造需要”。在公祭日即將到來前夕,我們就跟隨著記者的鏡頭走進這座記錄了歷史的紀念館。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是中國南京市人民政府為銘記1937年12月13日日軍攻佔南京後製造的南京大屠殺事件而籌建。位於中國南京城西江東門茶亭東街原日軍大屠殺遺址之一的萬人坑。南京人民政府于1985年建成這座紀念館,1995年又進行了擴建。紀念館佔地面積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5千平方米。建築物採用灰白色大理石壘砌而成,氣勢恢宏,莊嚴肅穆,是一處以史料、文物、建築、雕塑、影視等綜合手法,全面展示“南京大屠殺”特大慘案的專史陳列館。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22
 
 
標題圖片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