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默克爾成都學做宮保雞丁 和大廚聊德國足球[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7-07 10:16:35  |  來源: 四川新聞網  |  作者: 何雪  |  責任編輯: 鄭亮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默克爾成都學做宮保雞丁 和大廚聊德國足球

  默克爾觀看廚師準備炒宮保雞丁的食材(圖據四川日報網)

四川新聞網成都7月6日訊(記者何雪攝影報道)今日上午11點左右,德國總理默克爾逛完神仙樹菜市後,帶著在菜市選購的川菜食材來到位於神仙樹北路元華一巷的成都映象餐廳,學做川菜宮保雞丁。成都映象餐廳的廚師長張為向默克爾悉心示範了炒制宮保雞丁的過程,默克爾興致勃勃地觀摩後品嘗了這道菜,還參觀了餐廳廚房。

為什麼默克爾要首先逛神仙樹菜市選購川菜食材,原來成都映象餐廳在幾天前已經將製作宮保雞丁需要的食材清單提供給了德方,供默克爾到菜市選購。

默克爾一到餐廳就立刻走進廚房看廚師示範炒制宮保雞丁,廚師長張為用電磁爐示範炒制宮保雞丁。

張為告訴四川新聞網記者,這是他第二次嘗試用電磁爐做宮保雞丁,“改用電磁爐,急火小炒的難度系數增加了。”張為説這次教默克爾做的宮保雞丁和平時做的川菜在炒菜細節和作料比例上有調整,“希望更適合默克爾的口味。”

世界盃

球迷大廚遇上球迷總理

“默克爾總理,恭喜德國隊進入4強!”張為一見到默克爾就恭喜德國隊晉級世界盃4強。“我一直知道默克爾也是球迷,她訪華前還去巴西世界盃現場為德國隊助威,還和德國隊球員合影了。”

大廚張為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足球上找到了共鳴,張為説:“默克爾知道我喜歡德國隊後很驚喜,我還告訴她我最喜歡的德國球員是穆勒。”張為表示自己平時看球也踢球,是資深球迷,“我從四川全興隊開始就喜歡足球,最欣賞德國隊的戰術配合。”

口味

怕辣愛麻

“這次做的宮保雞丁在花椒和海椒的比例上都減少了三分之一。”張為回憶説,在烹飪的過程中,他加了1勺海椒後,翻譯便擺手示意讓他不要再加。但他加花椒時,情況卻相反,“我加了2勺,默克爾仍然示意翻譯讓我繼續加。”

張為認為默克爾學習烹飪很認真,“她全程不停通過翻譯詢問我原料和具體做法,在翻炒的時候還到鍋邊仔細觀看。”

默克爾的兩個細節給張為留下了“德國總理愛川菜”的印象,“一是她一見到放在桌上的材料油酥花生米,工作人員告訴她可以吃後,她就直接拈起來吃;二是她嘗了一筷子我做的宮保雞丁後,又表示想多吃幾筷子,她能熟練地使用筷子,幾乎吃完了一整盤,還招呼旁邊的人一起品嘗。”

張為認為做菜最重要的是用心,“用心才能讓客人滿意,讓默克爾在短時間內對宮保雞丁這道菜留下好印象。”

怎麼做?

大廚揭秘“默克爾宮保雞丁”做法

主料:雞胸脯肉、花生米

輔料:大蔥節、薑片、蒜片、幹海椒節、花椒、色拉油、雞蛋

調料:鹽、味精、糖、醋、豌豆粉

操作過程:將洗凈的雞胸脯肉切成丁備用,花生米入油鍋,酥成金黃色放置一邊備用;將油下鍋,把姜、蔥、蒜放入油鍋炒香,幹海椒、花椒再下鍋翻炒;接著將雞丁下鍋炒香,再下調料,收汁至稠。最後放進花生米翻炒即可。

1   2   3   4   下一頁  


跳轉到

 

/ 4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