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巴西民眾在國會前放巨大足球 抗議世界盃花銷大[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6-04 15:29:49  |  來源: 國際線上  |  作者: 楊柳  |  責任編輯: 張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巴西抗議者日前在巴西利亞國會大廈前面安放了12個直徑達2米的巨大足球,以抗議世界盃花銷太大。(網頁截圖)

國際線上專稿:據《今日日本》6月4日報道,隨著2014年巴西世界盃開幕式臨近,巴西抗議者日前在巴西利亞(Brasilia)國會大廈前安放了12個直徑達2米的巨大足球,以抗議世界盃花銷太大。

這些氣球上都繪有巨大紅色十字,之所以建造12個氣球,是因為巴西有12座城市設有世界盃賽場。抗議巴西政府的民間組織“裏約和平”創始人安東尼奧·卡洛斯·科斯塔(Antonio Carlos Costa)稱,其中一個足球上繪有巴西國旗,隨著其慢慢放氣,象徵著巴西政府也在放氣縮小。

科斯塔還説:“我們希望巴西政府能請求國民原諒,因為其未能兌現曾經許下的承諾。巴西政府將公眾的錢投在沒有必要的領域。”抗議者要求巴西政府提供與世界盃體育場標準相同的教育、醫療以及其他公共服務。

據悉,在世界盃開賽前,巴西已經掀起多次抗議和罷工。今年10月,巴西將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迪爾瑪·羅塞夫(Dilma Rousseff)正尋求連任,但她因支援投資110多億美元(約合人民幣688億元)舉辦世界盃而非投資更緊迫領域廣受批評。(楊柳)

1   2   3   下一頁  


跳轉到

 

/ 3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