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珠峰雪崩致死上升15人 救援畫面曝光[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4-20 09:18:25  |  來源: 光明網  |  作者: 李佳  |  責任編輯: 李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據尼泊爾媒體19日報道,位於尼泊爾境內的珠穆朗瑪峰南坡18日清晨發生的雪崩已造成15人死亡。這是自人類上世紀50年代首次登頂珠峰以來,“世界屋脊”所發生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事故。以下圖為NBC新聞視頻截圖。

死者大多是當地嚮導

報道援引參與救援的尼泊爾官員的話説,這次雪崩造成包括夏爾巴嚮導和廚師在內的15人死亡。

尼泊爾登山協會主席昂·策林説,這是人類攀登珠峰史上最嚴重的一次事故。

據尼泊爾文化、旅遊和民航部18日晚曾發佈消息稱,雪崩事件已造成12人死亡、4人失蹤。死亡和失蹤的16位尼泊爾夏爾巴人分屬於5家不同的旅行公司。他們從海拔5364米的珠峰大本營出發,前往海拔約5900米的1號營地,準備為後續登山者做技術準備。當地時間18日上午6時左右,他們在靠近1號營地的途中遭遇雪崩。

事發地以危險著稱

尼泊爾登山協會成員昂·策林説,雪崩發生在登山者稱為“爆米花地”的一片區域。這裡靠近南坡以危險著稱的昆布冰川,是從大本營前往海拔5943米的1號營地的必經之處。

夏爾巴人以為攀登珠峰的各國登山者充當嚮導和背夫而聞名,通常負責為登山者背負帳篷,提供食品,鋪設繩索。但同時,先行探路、鋪路的夏爾巴嚮導們常常面臨巨大風險。

法新社報道,尼泊爾政府今年已為734人發放攀登珠峰的許可證,其中包括400名嚮導。數以百計的登山者和嚮導眼下聚集在南坡大本營,等待5月初天氣好轉後,向頂峰發起衝擊。

根據尼泊爾政府公佈的數據,自1953年人類首次登上世界之巔以來,共有4400多人登頂,大約250人在攀登珠峰時遇難。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6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