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畫家劉中攜“熊貓和他的朋友們”在港巡展

發佈時間: 2014-04-09 18:23:4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韓琳  |  責任編輯: 亨德爾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中國網訊 4月7日,“熊貓和他的朋友們”——劉中繪畫精品展在香港九龍觀塘興業街20號奧沙藝術沙龍揭幕。展覽由中國畫學會主辦,福建省三遠堂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龍世嘉藍國際文化傳播有公司、山西國泰文化藝術傳播有限公司承辦。

據了解,此次展覽是繼3月18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首展後的又一次巡展,共展出著名畫家劉中72幅精美國畫作品,創作題材集中于熊貓等動物,其中40余幅作品是畫家劉中為“築福香港”活動特別創作的。憨態可掬、栩栩如生的熊貓國畫作品吸引了很多香港市民駐足觀賞、拍照留念。

劉中説,動物是人類的朋友,只有人與動物和諧共處,熊貓才能在地球上生生不息。他表示將把展覽的全部畫作贈送給香港各高校和青少年服務機構,以此來呼喚更多的人關注生態和動物保護。

劉中,1969年生於北京,法國教育部造型藝術碩士、法國教育部法語學士、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現任中國美術家協會外聯部主任、中國畫學會副秘書長,在從藝之路上跋涉已逾四十載。

多方面的藝術積澱和日漸豐滿的人生閱歷,使劉中在看待動物時多了一份成熟的感悟。那些可愛的、又被現代文明驅趕出視野的生靈們,使他的作品充盈著一種親和力和一份深厚的愛。記者在展覽廳看到那些充滿靈性而又精深入微的動物形象,如乖巧可愛的熊貓,盡情享受著畫家用畫筆營構出的自由馳騁的無限空間,表達了動物與環境、自然和人類的和諧關係。

熊貓是中國特有的國寶,形象令人心生愛憐。它是中國的代表,也是世界和平的象徵。香港美術家協會主席蕭暉榮稱讚劉中借用熊貓這一獨特的中國元素,塑造出一個既富有田園雅趣、自然風韻,又繼承和發展了中國畫語言的藝術世界,向世界傳遞了現代中國的藝術氣息與人文精神。

北京市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王家新對劉中作品的評價很高,他認為,劉中的畫“誇張而合理、相容而無痕跡、具象而有寄寓,自然、尋常,犖犖大端,不逞霸氣,亦不怯懦”。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特意為畫展題寫了展名和前言來表達他對展覽的認可和祝賀。他在前言中寫道,幼年的劉中被讚譽為美術“神童”,如今的劉中是一位中外聞名的“動物畫家”。他的作品充盈著一種親和力和一份深厚的愛。在短暫的懷舊之後,又會陷入沉思,讀到一份悲憫,又會在悲憫中看到一束博愛和希冀的光芒。他繪畫中的和諧具有反諷意義,因此也就具有了很強的震撼力和啟發性。他以未泯的童心演繹出屬於當代都市人的心靈童話,用極富開創性的中國畫筆墨,將他的熊貓引領到了一個又一個舉世矚目的國際舞臺,用熊貓這樣一個喜聞樂見的“世界語言”,向全世界講述著美麗“中國夢”的動人篇章。(沈恩賜)

1   2   下一頁  


跳轉到

 

/ 2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