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張維迎:自由競爭和有效産權保護對創新最重要[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4-09 11:23:1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佳  |  責任編輯: 李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鰲舉行,圖為張維迎。 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鰲舉行,圖為張維迎。 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中國網海南博鰲訊(記者 楊佳) 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于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鰲舉行。在分論壇“經濟學家‘六問’:創新與企業家精神”上,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教授、著名經濟學家張維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有個別企業有創新,中國企業整體創新能力不夠,主要因素在體制,主要在兩點,自由競爭和有效産權保護,這些對創新最重要。

張維迎認為,政府不應該關心創新,創新是企業家的事,政府關心創新就會制定很多政策,壓制住企業的激勵機制。中國制定很多産業政策給很多補貼,實際上讓很多中國企業學壞了,企業整天想辦法申請政府補貼,並不真正的創新。

張維迎説,“中國需要使企業家對未來充滿信心!給企業資源,給每個企業家自由,使他們更有安全感。利潤他拿,風險他擔,我們這樣就有足夠的創新動力了”。

1   2   3   下一頁  


跳轉到

 

/ 3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