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圖生活

紫陽富硒茶閃耀“北方春茶第一展”

發佈時間: 2017-04-21 15:57:5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趙娜  |  責任編輯: 趙娜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百茶爭鳴,茶香四溢。4月21日,第九屆中國國際茶業及茶藝博覽會在北京開幕。當日上午,陜西安康紫陽富硒茶2017年北京推介會在全國農業展覽館隆重舉行,本次推介會由陜西省農業廳、安康市人民政府主辦,安康市農業局、紫陽縣人民政府承辦,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協辦。推介會後,紫陽縣還將組織重點茶企會參加第三屆亞太茶茗大獎、“美麗茶山等你來”30座美麗茶山評選等活動。

中國國際茶業及茶藝博覽會簡稱北京茶博會,創辦于2011年,由農業部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主辦,目前已成長為國內春季最具號召力和價值的權威展會,有著“北方春茶第一展”之稱。據悉,這是紫陽首次在安康市單獨組團參加北京茶博會。

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委員、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會長翟虎渠,十屆全國人大常委、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舒惠國,農業部政策與法規司副司長趙長保,農業部科技司副司長鄭蕓瑄,農業部種植業管理司經作處處長杜建斌,農業部全國農技中心經作處處長李莉,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副會長呂明宜,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副會長郭作玉,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秘書長趙玉田,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副秘書長朱仲海,中國營養餐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秘書長孟慶芬,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處長李顯軍,農業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茶學專家劉年艷,農業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研究員張照新;陜西省農業廳副廳長王韜,省農業廳種植業處處長李思訓,省農業廳園藝站站長巨海林,省農業廳園藝站孫副站長孫越赟,省農業廳園藝站辦公室主任宋金枝;安康市政府副市長魯琦,安康市農業局局長崔用慧,安康市農業局副局長劉虎,安康市林業局副局長陳曉虎;紫陽縣政府副縣長張麟;京陜兩地30余家茶葉企業代表參加本次推介會;中新社、中央電視臺、經濟日報、農民日報、人民網、茶週刊等30余家各級各類新聞媒體參與報道本次活動;紫陽縣政府副縣長田鑫主持推介會。

本次推介會以“同飲一江清水 共品紫陽硒茶”為主題,旨在通過以茶會友、品茶結緣,宣傳紫陽富硒茶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特殊保健功效,推介紫陽富硒茶産品,拓寬行銷渠道, 促進紫陽富硒茶産業做大做強。

安康市副市長魯琦在致辭中,從生態環境、歷史文化、品牌價值、保健功效等六個方面推介了安康紫陽富硒茶。近年來,安康市委、市政府把茶産業作為保護南水北調水源漢江的綠色産業和首位産業,舉全市之力全力建設千里漢江生態富硒茶長廊,全力打造中國富硒茶之都,為“一江清水供北京”作貢獻,為全國乃至全人類的健康補硒服務。他希望廣大客商親臨安康實地考察洽談,共建富硒茶鄉,共護南水漢江,共促人類健康;按照著名營養學專家于若木提出的“要像抓補碘一樣補硒”的要求,宣傳硒知識,發展硒産業,加強硒措施,促進硒健康。

陜西省農業廳副廳長王韜在講話中指出,茶作為陜南經濟發展的重要特色産業,在促進農民增收,實現陜南突破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發揮著重要作用。安康紫陽是陜西省茶葉主産縣之一,富硒的自然環境使出産茶葉富含有機硒,在原生態環境中鑄就了紫陽富硒茶“肥嫩壯實、色澤翠綠、栗香濃郁、醇厚回甜”的獨特品質。在全世界很多地區缺硒和低硒的大背景下,安康紫陽富硒茶為人們提供了一種既符合國飲傳統,又順應保健需求的天然補硒途徑。希望此次安康紫陽富硒茶專場推介會的舉辦,進一步推動紫陽富硒茶走出陜西、走向世界,服務全球,讓更多人品紫陽富硒茶,享健康快樂人生。

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會長翟虎渠對安康紫陽富硒茶讚賞有加。他指出,近年來,在當地黨委、政府的大力推廣下,紫陽富硒茶“香高味濃耐沖泡”的優秀品質和“綠茶不傷胃、紅茶好睡眠”的天然富硒保健特質獲得國內外專家和廣大消費者的一致認可。希望通過本次安康紫陽富硒茶推介會,讓更多的人了解安康紫陽富硒茶,讓富硒茶伴著漢江清澈水為首都人民帶來健康高品質的生活。

推介會上,與會人員首先觀看了《國飲新秀·健康佳品——紫陽富硒茶》宣傳片;專題推介了紫陽富硒茶及紫陽和平茶業、盤龍茶業、閔秦茶業等10家茶葉企業;紫陽縣秦巴山富硒茶業有限公司、盤龍天然富硒綠茶有限公司、紫陽春富硒茶業有限公司、閩秦茶業有限公司分別與北京茶葉經銷商簽訂了購銷協議;參展茶葉企業在農展館搭建紫陽富硒茶專館,開展展銷及現場促銷(網上秒殺)活動。其間,穿插的紫陽民歌、茶藝表演等極富紫陽特色的文藝節目,贏得了與會嘉賓和專家的熱烈掌聲,讓中外嘉賓和首都市民現場品香茗、賞茶藝、聽茶歌,“零距離”品鑒選購來自秦巴腹地“中國硒谷”的天然生態富硒茶。

在專家推介環節,農業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茶學專家劉年艷著重從紫陽茶産茶歷史、文化底蘊、産品種類、産品品質、産業優勢、品牌成果六個方面進行了推介。劉年艷指出,紫陽茶從歷史的煙雲中一路走來,過去是貢品、承載著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今朝是名品,展現了新的意境與精彩,給予人們的是綠色與健康。

隨後,與會領導、嘉賓、客商饒有興致地參觀了紫陽富硒茶專館,現場了解紫陽富硒茶産品。

近年來,紫陽縣立足生態富硒資源稟賦,把茶葉作為富民強縣第一産業,大力實施富硒茶産業創新行動計劃,推進茶葉規模化、産業化、標準化、品牌化進程,茶葉産業呈現出強勁的發展勢頭。紫陽富硒茶先後獲評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十大富硒品牌、2015“品質之光”年度魅力品牌,中國名優綠茶十大公共品牌等30余項殊榮,成功創建全國第一個茶葉類“知名品牌示範區”,並在2016年第十二屆中國茶業經濟年會上獲得全國茶葉發展示範縣和重點産茶縣稱號,被確定為全省茶産業轉型升級示範縣。

截止目前,該縣茶園總面積達21萬畝,2016年全縣産茶5800余噸,綜合産值13.5億元。在國家質檢總局公佈的2015年區域品牌價值評價工作中,“紫陽富硒茶”以19.67億元創歷史新高。紫陽富硒茶暢銷全國各地,部分茶企産品已銷往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中東、日本、香港等國家和地區,10萬茶農因茶致富。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