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攝影中國

大國工匠:研發“機器人”的石油工人刁克劍[組圖]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6-09-29 09:2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李佳 | 責任編輯: 趙娜

自入職27年以來,刁克劍從一名普通的鉗工到成為微電子領域享譽全國的科研專家,憑藉自己濃厚的興趣愛好和堅持不懈的努力,豐富的生産實踐和先進的技術,造就了今天的成就。他常説:“在我的理解中,設計出來的不是産品,而是作品。”圖為,刁克劍在查看一塊“機器人”的電路板上的細節。中國網 李佳攝影

 

中國網 撫順9月28日訊(記者李佳),刁克劍,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下屬的撫順石化工程建設有限公司資訊化應用研發中心負責人,撫順市沈撫新城機器人及智慧裝備産業特聘顧問。

他曾經是車間裏一名普通的鉗工,卻懷著對科學技術的渴望,堅持不懈的努力,一躍成為微電子領域享譽全國的科研專家。他先後完成了國內第一套專門為提高生産一線班組資訊化管理水準而量身打造的班組專用管理軟體“班組綜合管理軟體TIS系統”。開發出三代設備運作多功能數字化監測系統,目前刁克劍正在進行第四代産品的開發研製工作。2014年他又研發成功了只有徽章大小的FDB-01攜帶型硫化氫報警器,此報警器為目前世界上體積最小,重量最輕,國內靈敏度最高的本質安全型防爆攜帶型硫化氫報警器。

2014年秋天,他入駐我國唯一的機器人專業技術研究院,牽頭研發機器人。2015年底,完成了石化專用智慧滅火抑爆系統——滅火抑爆機器人。此系統可以24小時全天候完成無人智慧值守,反應速度快,動作可靠,可以將火災爆炸事故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填補了行業空白。目前均已完成樣機生産,正在送檢取證過程中,將在2016年內實現批量生産。

刁克劍用智慧、勤勞和汗水,為社會創造了多項科研技術成果。他所研發的“設備運作多功能數字化監測系統”通過了遼寧省新産品(新技術)鑒定,獲得中國施工企業管理協會頒發的科技成果二等獎,遼寧省優秀新産品獎,中石油東北煉化工程有限公司科技成果獎。他是新時代産業工人的楷模,一個具有國際視野、名副其實的技術超群的工匠。

1  2  3  4  5  6  7  8  >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