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圖 片>看中國>

千年平遙城古韻悠悠 中國保存最完整的古代縣城[組圖]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2016-09-2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劉楨珂 | 責任編輯:劉楨珂

千年平遙城古韻悠悠 中國境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縣城

2016第16屆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期間的平遙古城城門 中國網記者 劉楨珂攝影

9月19日至25日,2016第16屆中國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在山西平遙古城展出,15000多幅中外攝影作品在這座具有2800多年曆史的古城中展出,讓古城再次煥發出勃勃生機。

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平遙縣內,是一座具有2800多年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中國境內保存最為完整的一座古代縣城。

聯合國教科文世界遺産委員會:平遙古城是中國古代城市在明清時期的傑出範例,平遙古城保存了其所有特徵。而且,在中國歷史的發展中,為人們展示了一幅非同尋常的文化、社會、經濟及宗教發展的完整畫卷。

平遙古城的交通脈絡由縱橫交錯的四大街、八小街、七十二條蚰蜒巷構成。南大街為平遙古城的中軸線,北起東、西大街銜接處,南到大南門(迎熏門),以古市樓貫穿南北,街道兩旁,老字號與傳統名店舖林立,是最為繁盛的傳統商業街,清朝時期南大街控制著全國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金融機構。被譽為中國的“華爾街”。西大街,西起下西門(鳳儀門)、東和南大街北端相交,與東大街呈一條筆直貫通的主街。著名的中國第一家票號——日升昌,就誕生於古城西大街,被譽為“大清金融第一街”。東大街,東起下東門(親翰門)、西和南大街北端相交,與西大街呈一條筆直貫通的主街。北大街,北起北門(拱極門)、南通西大街中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