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圖 片>看中國>

【世遺】花山岩畫 再現消逝的駱越社會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2016-07-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倫曉璇 | 責任編輯:倫曉璇

花山岩畫地處廣西崇左市左江流域,與其依存的山體、河流、臺地共同構成壯麗的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中國網

花山岩畫地處廣西崇左市左江流域,與其依存的山體、河流、臺地共同構成壯麗的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係戰國至東漢時期嶺南左江流域當地壯族先民駱越人群體祭祀遺留下來的遺跡。岩畫繪製年代可追溯到戰國至東漢時期,已有2000多年曆史,其地點分佈之廣、作畫難度之大、畫面之雄偉壯觀,為國內外罕見,具有很強的藝術內涵和重要的考古科研價值。

花山岩畫因其景觀、岩畫與中國南方壯族先民駱越人生動而豐富的社會生活融合在一起所顯示的獨特性。2016年7月1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第40屆會議上,中國世界文化遺産提名項目“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與湖北神農架一起入選《世界遺産名錄》,成為中國第49處和第50處世界遺産。花山岩畫申遺成功填補了中國岩畫類世遺項目的空白。

1  2  3  4  5  >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