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圖 片>看中國>

非遺傳承人李波生和他的脫胎漆器[組圖]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2016-05-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卓忠偉 | 責任編輯:倫曉璇

4月23日,江西省鄱陽縣國家級“非遺”傳承人李波生正在給脫胎漆器工藝瓶水磨出彩。中國網圖片庫 卓忠偉

脫胎漆器始於漢代,明清以後享譽江南,它與景德鎮瓷器、北京景泰藍並列為“中華三寶”。脫胎漆器以天然大漆和綿麻布為材料,經制模,裹布,上灰,上漆,脫胎打磨,貼箔,拋光等50多道工序精製而成。因其做工精細,造型獨特,典雅大方馳名國內外。

江西省鄱陽縣高級工藝美術師李波生,是目前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鄱陽脫胎漆器工藝”江西省唯一持證傳承人。李波生表示:隨著社會生産力的不斷發展,鄱陽脫胎漆器也因其純熟繁瑣的手工製作、技術難度高、製作週期長受到了市場強烈衝擊,儘管當地政府為保護這一獨特民間瑰寶,投入專款培養傳人,力求此工藝能完整地保護起來,但願意學習這門傳統手藝的年輕後生少之又少。

1  2  3  4  5  6  7  >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