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近萬隻天鵝越冬榮成 雙宿雙飛煙墩角[組圖]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5-12-1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海濱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2015年12月08日,數量眾多的大天鵝在煙墩角村一處港灣內覓食。中國網圖片庫 作者:王海濱

2015年12月08日,山東榮成,數量眾多的大天鵝在馬道鎮煙墩角村一處瀕海港灣棲息覓食。據了解,每年冬季有近萬隻大天鵝從西伯利亞和東北等地陸續遷回榮成市轄區越冬,其中煙墩角村、月湖、馬道河、桑溝灣、八河水庫、綠島湖、石島灣等處均有天鵝駐足棲息。截止目前約有8000多只大天鵝回到榮成棲息地越冬,分佈數量最多的為煙墩角村。

被譽為“中國大天鵝之鄉”的榮成,從上世紀80年代中期就成立了大天鵝自然保護區,為確保大天鵝在榮成安全越冬,保護區每年都準備足量的食物進行人工投食,並且成立救護中心,安排專業救護人員和志願者一道守護這些來自遠方的“貴客”。

1   2   3   4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