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陽光下最後一個槍手部落——岜沙苗寨[組圖]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5-09-28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方青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苗寨前吹奏蘆笙、鳴槍迎賓的岜沙男子 中國發展門戶網方青/攝

岜沙苗寨坐落在貴州從江縣海拔550米的山坳上,有300余戶,2000余人,被譽為“陽光下最後一個槍手部落”、“地球上最神秘的21原生態部落”、“中國單身者十大旅遊聖地”、“人一生必到的55個旅遊目的地”,是苗族傳統文化的“活化石”和“博物館”。

世居於此的苗族同胞,自稱為蚩尤的後裔,至今仍保持著一、兩千年前的原始神秘習俗,是一個以樹為神的原生態文化村落。岜沙男子身穿左衽右開圓銅扣黑色高腰衣,黑色直筒大腳褲,頭部四週剃光,頂部挽著成為“戶棍”的發髻,出門身背腰刀,手牽獵狗,肩扛火槍。婦女盤發于頂,插木梳,身著黑色對襟衣,百褶短裙,配以色彩鮮艷的刺繡。

岜沙人信仰樹神、太陽神,楓樹被奉為祖先神,放冥師以及那許多無形的歷史文化資源,都十分神秘奇特。景觀有寨頭林、敬獻毛主席紀念堂香樟紀念亭、禾晾、禾倉和吊腳木樓等民族民居建築,還可以欣賞到寨門迎賓、祭拜東方、蘆笙堂祭祖、槍手武士形象展示、手帕舞、鐮刀剃頭、苗簫情歌、踩歌堂、盪鞦千、紡紗、織布等苗族風情表演。

1   2   3   4   5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