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人物·故事

都市"蜘蛛人"的高空生活[組圖]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5-04-2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趙娜 | 責任編輯: 趙娜

4月20日,贛榆區“壹號大院”樓盤上,張師傅看著徒弟攀上懸吊著的繩索。中國網圖片庫 邵世新攝影

美國大片《蜘蛛俠》裏托比·馬奎爾扮演的那個“蜘蛛俠”如盪鞦千般穿梭飛躍在高樓林立和大廈之間,一直令我們神往,隨著連雲港市房地産業的快速發展,城區內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我們的身邊也有了這樣一些“蜘蛛人”,他們在為城市的美麗默默地付出。4月20日,在江蘇省連雲港市贛榆區“壹號大院”樓盤上,記者碰到兩位"蜘蛛人"在樓外墻體上涂刷油漆。趁他們更換涂刷墻體的機會,有幸拍到"蜘蛛人"工作的始末。

通過了解,兩位“蜘蛛人”中年齡稍大的姓張,今年38歲,是河南信陽人,説起信陽,張師傅比劃著説,就是盛産信陽毛尖的地方。“我是23歲入行的,以前在老家信陽時,也是從事室外裝修的,來到連雲港後,在老鄉的介紹下,就從事上了高空作業。現在一幹已經15年光景了。”當被問及第一次開展高空作業時的情景時,張師傅滔滔不絕地:“當時坐著吊板,按照上崗培訓時講師所講的要領,按部就班實行。沒過多久,就完成了任務,當時,並沒感到有多麼可怕。”

張師傅説,他們家鄉的男勞力,大部份都外出當"蜘蛛人"。他指著身邊的小夥子説,這是他徒弟,年齡剛過二十歲,已成幹了三年,都成老師傅了。小夥子聽到師傅表揚臉一下子紅了。和小夥子談到人身安全問題時,小夥子顯得不以為然。他告訴記者,大廈從樓頂直垂下來的繩子最長有100米長,由一根主繩和一根輔繩相連接,每根繩子有2公斤重,但卻可以負重2000斤。 他説,"蜘蛛人"看上去好像是高危行業,其實挺安全的。

我問張師傅一天能賺多少錢,張師傅臉上掠過一絲笑意,抽出煙來:“你抽煙。”他沒有回答我,顯然是想把話題岔開了。不過,從他的表情上可以看到,他對收入還是十分滿意的。問他多長時間回一家次,張師傅的笑意沒了,他嘆了口氣:“要到年底,一年回家一次。”

1   2   3   4   5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