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探秘哈薩克族獵鷹節[組圖]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5-02-0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朱新峰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獵鷹是哈薩克族特有的傳統文化遺産。圖為一名騎者縱馬飛奔,獵鷹飛馳而下。中國網圖片庫 朱新峰/攝

獵鷹是哈薩克族特有的傳統文化遺産。圖為一名騎者縱馬飛奔,獵鷹飛馳而下。中國網圖片庫 朱新峰/攝

    1月31日,中國·青河哈薩克民俗文化旅遊節—獵鷹暨牧羊犬大賽在新疆青河縣阿熱勒托別鎮闊克塔斯舉行,獵鷹、牧羊犬參賽者和近三萬名觀眾共同觀看了“獵鷹節”的開幕式。

    獵鷹是哈薩克族特有的傳統文化遺産。在哈薩克族的傳説裏,鷹是唯一能直視太陽而不被灼傷的神鳥,他們相信,不論捕食或飛行,鷹永遠是藍天中終極的獵手。草原上的哈薩克人,既是畜牧業的行家,也是捕獵能手。他們傳統的捕獵武器,除獵狗外,主要是獵鷹。每當冬季出獵,剽悍的哈薩克獵手,身跨天山駿馬,手托兇猛的獵鷹,在獵犬的前呼後擁下,放馬賓士于山林草上,每次行獵,必會有所收穫。而所得之物,不論是黃羊、狐狸,還是野雞、野兔,都要歸功於靈巧勇猛的獵鷹。

    隨著時間的變遷,有著悠久歷史的哈薩克族馴鷹已經從最初的狩獵演變成如今哈薩克族牧民愛好的運動方式。2014年9月,青河縣被授予“中國獵鷹之鄉”。

1   2   3   4   5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