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世遺】澳門回歸15週年——澳門歷史城區風光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4-11-1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倫曉璇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大三巴牌坊(Ruins of St.Paul),是澳門最具代表性的名勝古跡,為1580年竣工的聖保祿大教堂的前壁,此教堂糅合了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與東方建築的風格而成,體現出東西藝術的交融,雕刻精細,巍峨壯觀。中國網圖片庫 秦海/攝

    澳門歷史城區或澳門歷史古城區(舊稱澳門歷史建築群),是由22座位於澳門澳門半島的建築物和相鄰的8塊前地所組成,以舊城區為核心的歷史街區。澳門歷史城區在第29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的2005年7月15日會議上,獲得21個成員國全體一致通過,中國“澳門歷史城區”正式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為中國第31處世界遺産。

澳門歷史城區是中國境內現存年代最古老、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和最集中的東西方風格共存建築群,當中包括中國最古老的教堂遺址和修道院、最古老的基督教墳場、最古老的西式炮臺建築群、第一座西式劇院、第一座現代化燈塔和第一所西式大學等。城區見證了澳門四百多年來中華文化與西方文化互相交流、多元共存的歷史。正因為中西文化共融的緣故,城區當中的大部分建築都具有中西合璧的特色。城區內的建築大部分到今仍完好地保存或保持著原有的功能。

1999年12月20日0時,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對澳門行使主權。2014年,是澳門回歸15週年。

世界遺産委員會評價 :

澳門歷史城區是中國現存最古老的西式建築遺産,是東西方建築藝術的綜合體現。澳門歷史城區見證了西方宗教文化在中國以至遠東地區的發展,也見證了向西方傳播中國民間宗教的歷史淵源。 澳門歷史城區是中西方文化多元共存的獨特反映,是中國歷史城中極具特色的組合。澳門歷史城區是中西生活社區有序的組合,從歷史到今天,都與居民的生活習俗、文化傳統密不可分。

>>>>>>>>>>相關專題:世界遺産在中國<<<<<<<<<<

1   2   3   4   5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