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北京銀杏觀賞地-八大處元代古銀杏[組圖]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4-11-0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趙娜 | 責任編輯: 趙娜

銀杏 秋季 八大處 北京 古銀杏 105286

大悲寺800年古銀杏 中國網圖片庫 鄭華龍/攝

    八大處公園位於北京市著名西山風景區南麓,為國家AAAA級景區,是建國後首批北京市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一座歷史悠久、盛名遠播、風水宜人的山地佛教寺廟園林。

    大悲寺位於三山庵與龍泉庵之間的山腰處。相傳建於北宋或遼金時期(約1033年)原名“隱寂寺”。該寺坐西朝東,正對山門有古楸兩株。整個院落為三進四合,山門殿有石額"敕建大悲寺",為清康熙帝御筆。山門殿內有四大天王塑像。山門殿後為大雄寶殿。殿前有明代古竹兩池,青翠欲滴。殿內正中供三世佛,兩側"十八羅漢"雕像相傳是元代著名雕塑家劉元的傑作。雕像形態各異,道氣深沉,栩栩如生。其像皆以檀香木粉和精砂為胎精雕而成,至今仍散發出繞梁香氣。大雄寶殿後為圓通寶殿內供彩塑觀音菩薩坐像。

    大悲寺古銀杏樹,共兩株,生長于北京市石景山區八大處四處大悲寺大雄寶殿後。古銀杏樹的樹齡高達800年以上,是北京僅存不多的古樹之一。

1   2   3   4   5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