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世遺】童話王國九寨溝

發佈時間: 2014-09-19 16:18:3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倫曉璇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九寨溝大部分為森林所覆蓋。因溝內有樹正、荷葉、則查洼等九個藏族村寨坐落在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

九寨溝大部分為森林所覆蓋。因溝內有樹正、荷葉、則查洼等九個藏族村寨坐落在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中國網圖片庫 韓加君/攝

九寨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是中國第一個以保護自然風景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護區,同時,也是中國著名風景名勝區和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

九寨溝距離成都市400多km,是一條縱深50余km的山溝谷地,總面積650.74hm²,大部分為森林所覆蓋。因溝內有樹正、荷葉、則查洼等九個藏族村寨坐落在這片高山湖泊群中而得名。九寨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屬野生動物類型自然保護區。保護區1978年建立,1988年經國務院批准成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産名錄》,1994年經國務院批准晉陞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世界遺産委員會評價: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北部,綿延超過72000公頃,曲折狹長的九寨溝山谷海拔超過4800米,因而形成了一系列形態不同的森林生態係。它壯麗的景色因一系列狹長的圓錐狀科斯特溶岩地貌和壯觀的瀑布而更加充滿生趣。溝中現存140多種鳥類,還有許多瀕臨滅絕的動植物物種,包括大熊貓和四川扭角羚。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6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