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張家界天子山壯麗風光[組圖]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4-06-2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挺 | 責任編輯: 楊挺

湖南張家界,天子山風景區壯麗風光
 
湖南張家界,天子山風景區壯麗風光。中國網圖片庫 何東平/攝
    天子山原名青岩山,因古代土家族領袖向大坤率領當地農民起義自稱“天子”而得名,武陵源的四大景區之一。它東起天子閣,西至將軍岩,南接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綿延盤繞近四十公里,總面積近百平方公里,至高點天子峰海拔1262.5米,最低海拔534米。
    因宋代土家族領袖向大坤在此率眾起義,自稱“天王”,後來殉難於此,故名天子山,更有“峰林之王”的美稱。天子山年平均氣溫12℃,年降雨量1800毫米,無霜期240天,冰凍期60~80天左右,為臺地地貌類型。
    天子山不但險絕,且給人神秘幽靜之感,尤以石林奇觀聞名遐邇。無數石峰如劍如戟,森然列于其間,更似千軍簇擁,氣勢雄渾無媲。覽勝之間,令人遐思無限,不得不驚嘆造物者的鬼斧神工。
1   2   3   4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