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膠東半島古老祭海儀式[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3-18

3月16日,山東青島即墨市田橫旅遊度假區周戈莊村村民在祭海儀式上恭請龍王。中國網圖片庫 俞方平/攝

3月16日,山東青島即墨市田橫旅遊度假區周戈莊村村民在祭海儀式上恭請龍王。中國網圖片庫 俞方平/攝

    中國北方最大規模的祭海民俗文化節在山東青島即墨市田橫旅遊度假區祭海廣場上演。清晨,漁民們就開始在祭海廣場上擺放一排排整齊的供桌,黑毛公豬、紅毛公雞、大鱸魚和大餑餑面塑等貢品整齊排列,在漁民的船號聲中恭請出龍王,在祭海廣場進行巡遊祭祀。9點58分良辰吉時,祭海廣場海岸邊鞭炮和煙花齊鳴,祭海儀式達到高潮。

    田橫祭海節活動已有500餘年歷史,是歡送漁民出海、預祝漁業豐收的原生態民俗活動,體現了人與自然界和諧相處的理念,祭海節同時也拉開了漁民一年海上生産勞作的序幕。與周戈莊村臨近的黃龍莊在前一天也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祭海活動,2場祭海活動吸引了8萬餘村民和遊客前來體驗這一古老的民俗活動。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5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楊挺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