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廣西三江:鼓樓裏唱侗族大歌迎“二月二”[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3-02

3月1日晚,在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梅林鄉梅林村勒男鼓樓,侗族婦女在火塘邊唱起侗族大歌。 (中國網圖片庫 譚凱興攝影)

中國網訊 3月1日晚,在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梅林鄉梅林村勒男鼓樓,侗族婦女在火塘邊唱起侗族大歌。當日是農曆二月初一,當晚,素有“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的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梅林鄉為迎接“二月二”侗族大歌節,當地梅林村侗族群眾在村中鼓樓中聚會,圍坐火塘唱起侗族大歌,為第二天舉行的千人侗族大歌表演做準備。

該縣充分發揮統戰文化凝聚人心的精神紐帶作用,利用侗族民族民俗傳統文化促進各民族團結、合作、互助、關愛、和諧。侗族大歌是侗族人民在生産生活過程中形成的歌曲,代代口傳,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6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張琳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