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百姓故事:音樂製作人的一天[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13

    2014年1月8日,開始一天的工作忙碌。在他電腦桌面上,當天有著近10首半成品歌曲等著他去編曲、混音等製作。中國網圖片庫 石方亮/攝

    1981年10月出生於河南的一個小農村家庭的馬健濤,從小對音樂就有一分好奇和喜好,因為家裏的生活並不富裕,並沒有那出多餘的錢來給他學音樂。16歲那年他便買了一把吉他開始自己學,17歲去到杭州發展,當時身無分文的他找到一家酒吧當服務員,酷愛音樂的他一聽到歌手在酒吧裏演唱時,就會忍不住偷偷欣賞起來。曾在浙江、湖南、山西、河南等地做過酒吧歌手兼樂隊吉他手、貝司手和聲歌手。帶著對音樂的執著,他闖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音樂道路。

    在深圳,沒有電臺的廣告,沒有唱片公司的包裝,沒有太多的商業因素,只要有一台能夠正常運作的電腦和一套音樂編輯軟體,就可以製作音樂,甚至還能夠成為一夜成名的網路歌手。

    説起網路流行音樂,最具有代表性的不難讓人聯想到較早年前楊臣剛的《老鼠愛大米》、香香的《豬之歌》、唐磊的《丁香花》等等。網際網路的出現給音樂的創作、傳播和欣賞創造了新的平臺。一首朗朗上口的口水歌,只要一經網路傳播,就能快速流行。然而,在深圳就有一個不鮮為人知網路音樂製作人。他在自己的音樂工作室幾乎都忙碌于為全國各地的網路歌手製作音樂,作詞、作曲、編曲、錄音等等,親自一手包辦。10年間,馬健濤製作出不少紅遍網路的歌曲。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百姓故事:音樂製作人的一天[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趙娜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