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北方最大的天主教朝聖地--板寺山聖母堂[組圖]

發佈時間: 2013-12-25 10:53:4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挺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板寺山聖母堂,是中國北方最有名望和最有影響的聖母堂,同時也是教廷教皇批准的聖地。中國網圖片庫 范根林/攝

板寺山聖母堂,是中國北方最有名望和最有影響的聖母堂,同時也是教廷教皇批准的聖地中國網圖片庫 范根林/攝

    太原板寺山聖母堂,原名“阪泉山聖母堂”,“板寺山聖母堂”係人們的誤稱,近年來,學者們經考證,確認了應該為“太原阪泉山聖母堂”。阪泉山聖母堂位於山西省太原市陽曲縣東南的阪泉山上,距省城太原約40公里。該山屬於太行山脈係舟山北側,海拔1760米,聖堂建在此山的後山上,也稱“後山聖母堂”。

    一百年前的義大利籍主教艾士傑和當時著名的建築師李有剛用當地普通的磚石等建築材料,神奇般幻化出一座充滿異國風情的高山城堡。主體建築簡練垂,頂部裝飾方圓相間,十字架直指雲天。進入裏面,完全是西式的雕像和壁畫,西式的教務活動,使人如置身於異國他鄉。

    文革期間,聖母堂所有建築均被拆毀,1986年落實國家宗教政策,太原天主教愛國會由李建堂神父主持,李毓文、郭繼汾神父協理,新修了聖母堂,在山路上修建了14處苦路碑樓。

    陽曲板寺山聖母堂,與上海佘山聖母堂,一南一北,是國內最有名望和最有影響的聖母堂,板寺山聖母堂同時也是教廷教皇批准的聖地。

1   2   3   4   5   下一頁  


 
2014年終策劃——中國故事·我的2014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