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勺子可“奏樂” 解密維吾爾族樂器[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1-21

 維吾爾族民間音樂活動的內容、形式豐富多彩,在不同的地區和不同的音樂生活現場,有不同的樂器演奏形式。圖為維吾爾族樂器巴拉曼和乃依,兩者皆為管樂。中國網圖片庫 孫繼虎/攝

    維吾爾族民間音樂活動的內容、形式豐富多彩,在不同的地區和不同的音樂生活現場,有不同的樂器演奏形式。圖為維吾爾族樂器巴拉曼和乃依,兩者皆為管樂。中國網圖片庫 孫繼虎/攝

    樂器是民族音樂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人類音樂生活中,除清唱性歌種外,幾乎所有的歌唱、舞蹈都離不開它,與器樂更是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繫。樂器的形制、音質、音域及其音樂表達性能與歌、舞、音樂藝術有著直接的關係。因此,樂器既是民族音樂文化的內容之一,也是民族音樂文化水準的標誌之一。

    維吾爾族民間音樂活動的內容、形式豐富多彩,在不同的地區和不同的音樂生活現場,有不同的樂器演奏形式。維吾爾族民間音樂中,有著品種繁多的樂器,如:木笛、葦笛、嗩吶、薩它爾、艾捷克、彈布爾、獨他爾、熱瓦甫、卡龍、手鼓……可以説是吹、拉、彈、擊,應有盡有。有些樂器在日常生活中,在農民舉行的“麥西熱甫”裏,在盛大的節日集會上,或是精彩的雜技表演時都是必不可少的,這些樂器不僅伴隨著維吾爾族人民的精神生活,也豐富了民族文化。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勺子可“奏樂” 解密維吾爾族樂器[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趙娜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