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鬼斧神工“雲南三林”之元謀土林[組圖]

發佈時間: 2013-10-30 14:43:2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挺  |  責任編輯: 趙娜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謀縣神奇的元謀土林中國網圖片庫 鄭躍芳/攝

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謀縣,有一片令人神奇的元謀土林,那就是大自然造化、詭異迷離的地質地貌,鬼斧神工、姿態萬千的沙雕泥塑,原始神秘、粗獷荒蠻的西部風韻,構築成元謀土林這座令人神往的殿堂。一踏進土林,那千姿百態的造型,就仿佛使人進入另一個新奇的天地。

有的土柱如錐似劍,直指藍天;有的像威嚴武士,整裝待發;有的如亭亭少女,凝視遠方;有的土柱頂上雜草叢生,間或長有野花;有的砂石壘壘,裸露身軀……當然,各種形態的土柱是混雜分佈的,這就使得土林形成了豐富 多彩,變化層出不窮的姿態,令人嘆為觀止。

元謀土林是距今兩百萬年前早第四紀積澱下來的,砂子和粘土中含有少量鈣質膠結物,間或夾雜一些鐵質結合體。土林是在自然界的外力(主要是水流)的作用下,經歷千百萬年的時間而形成的。土林是了流失地貌特殊形態,一種奇異的自然地理現象,是在千差萬別的地形結構,組成物質,構造運動,水文氣候,土壤團力和水動力等綜合因素形成的。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鬼斧神工“雲南三林”之元謀土林[組圖]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