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延安壺口民族魂 世界最大黃色瀑布[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8-26

陜西延安黃河壺口瀑布。中國網圖片庫 邱海鷹/攝

陜西延安黃河壺口瀑布。中國網圖片庫 邱海鷹/攝

壺口瀑布是中國黃河上的著名瀑布,東瀕山西省臨汾市吉縣壺口鎮,西臨陜西省延安市宜川縣壺口鄉。 黃河至此,兩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狹如壺口,故名壺口瀑布。

壺口瀑布是中國第二大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黃色瀑布。走進壺口瀑布,在陣陣轟鳴中,近距離感受“黃河之水天上來”的壯闊:滔滔黃河水,挾雷霆萬鈞之勢,直下百丈懸崖,掀起騰空黃浪,排山倒海,震天撼地

據悉,壺口瀑布落差約30米,寬度最大時可達幹余米,最大瀑面3萬平方米。滾滾洪流,到這裡急速收斂,注人深潭,聲似雷鳴,數公里外都可以聽到;水波急濺,激起百丈水柱,形成騰騰霧氣,真有驚濤拍岸、濁浪排空、倒卷半天煙雲之勢,其聲、其勢、其景,動人心魄。

歷代文人騷客,感嘆于壺口瀑布的神奇壯麗和變幻多姿,概括出孟門夜月、臥鎮狂流、十里龍槽、天河懸流、黃河驚雷、壺底生煙、彩虹飛渡、冰瀑銀川、石窩寶鏡和旱地行船“壺口十大景”。 壺口瀑布以其深廣的哲理內涵,吸引著炎黃子孫,人們視其為中華民族自強不息、昂揚奮發的精神象徵,而這種精神,正是中華民族的“民族魂”。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延安壺口民族魂 世界最大黃色瀑布[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楊挺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