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亞當夏娃誕生地”藏寨扎尕那[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7-19

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縣益蛙鄉扎尕那村。中國網圖片庫 賴鑫琳/攝

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縣益蛙鄉扎尕那山。中國網圖片庫 賴鑫琳/攝

    甘肅省迭部縣益哇鄉 “扎尕那”是藏語,意為“石匣子”。扎尕那山位於迭部縣西北34公里處的益哇鄉境內,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閻王殿”之稱。地形既像一座規模宏大的巨型宮殿,又似天然岩壁構築的一座完整的古城。正北是巍峨恢弘、雄偉壯觀、璀璨生輝的光蓋山石峰,古稱“石鏡山”,因灰白色岩石易反光而有其名;東邊聳峙壁立的俊俏岩壁,淩空入雲,雲霧繚繞;南邊兩座石峰拔地而起,相峙並立成石門;再南至東哇、納加一帶,峭壁矗立,清流跌宕,水磨飛輪,流轉不息。

    山勢奇峻、景色優美,猶如一座規模宏大的石頭宮殿,這片世外桃源雖然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譽為亞當和夏娃的誕生地,但至今仍是一塊處女地。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亞當夏娃誕生地”藏寨扎尕那[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楊挺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