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金波玉浪 昆山印象”錦溪古鎮[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5-28

蘇州昆山錦溪古鎮。中國網圖片庫 郭輝/攝

蘇州昆山錦溪古鎮。中國網圖片庫 郭輝/攝

    錦溪成名已有二千多年,相傳南宋建都臨安時,宋孝宗的寵妃陳妃偏愛錦溪山水,戀不忍離,死後水葬於此,錦溪便改名陳墓800餘年,直到1993年才恢復古名。擁有眾多名勝古跡的錦溪,依然保持著淳樸的江南水鄉風貌,若隱若現的陳妃水冢,風鈴悅耳的文昌古閣,蛟龍臥波的十眼長橋,以及中國首創的古磚瓦博物館使淀山湖畔的這顆明珠更加璀璨奪目。

    錦溪,舊稱陳墓,位於昆山市西南隅,距古鎮周莊8公里。“鎮為澤國,四面環水”,“咫尺往來,皆須舟楫”是錦溪的寫照,水巷、河埠、拱橋、騎樓、廊坊、街市,二千餘年的歷史文化蘊積所調集凸現的水鄉神韻,宛若一幅動人心魄的絕妙畫卷。沈從文喻她“睡夢中的少女”,馮英子則稱她"淡抹濃粧總相宜",已故大師劉海粟則讚譽她是"江南之最"。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金波玉浪”昆山錦溪古鎮[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趙娜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