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儒商第一村”思溪延村的老房子[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5-21

“儒商第一村”思溪延村的老房子。中國網圖片庫 遊兵/攝

    有“儒商第一村”之稱的思溪延村,位於江西省婺源縣思口鎮境內,距縣城紫陽鎮13公里左右。始建於南宋慶元五年(1199年),至今已有800餘年。保留了古徽州的建築風格,高挑的馬頭墻,錯落有致的墻線,白墻上已經剝落的漆繪,灰磚上滋生出來的苔蘚,訴説著每個老宅子滄桑的歷史。看著斑駁的老房子,踏著窄而濕的石板路感受它的歷史和故事。

    整個村落以明清古建築為主,村落內以青石板鋪地,古建群 背靠青山,面臨清溪和稻田,四週都是綠地,村莊與秀水青山的 優雅自然風光融為一體。 現有172戶,667人,佔地約8.6公頃。有古民居156幢,其中明代 建築5幢,清代建築80余幢,現存古建築佔地面積約為16000平方 米。古民居大多粉墻黛瓦。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儒商第一村”思溪延村的老房子[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趙娜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