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探訪珠海博物館[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4-22

2013年4月21日,珠海博物館。中國網 李佳 攝

2013年4月21日,珠海博物館。中國網 李佳 攝

珠海市博物館創建於1985年6月,于1988年10月15日正式對外開放,1999年遷入九洲城。主要工作包括文物的收藏、研究、陳列,同時對地方歷史文物進行調查、發掘、保護、徵集,弘揚地方歷史文化,促進愛國主義教育,提升珠海文化品位。

據了解,博物館由九洲城改建而成,以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古樸優雅的建築風格,成為國內有特色的園林式博物館之一。藏品包括陶瓷器、青銅器、書畫、玉石器、竹木漆器、雕塑、璽印、錢幣、少數民族工藝品等21個門類,既有新石器時代晚期珠海先民的生活生産用具,又有中國近代史上赫赫有名的珠海歷史名人的文物資料。以堅持“熱愛本土、關注本土”為宗旨,弘揚珠海本土優秀的歷史文化和地方藝術,現有展廳13個,展出珠海歷史名人事跡、歷史文物和藝術作品等,為觀眾提供高品味的文化空間。在這裡,人們可以欣賞到珠海地區古代的歷史文化成就和燦爛的歷史遺存,是珠海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歷史文化展示的重要基地。作為特區對外宣傳的窗口,同時積極引進和承辦宣傳中華民族優秀歷史文化的專題展覽,先後與多家知名單位開展了多層面的學術交流和文化交往活動,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已成為珠海城市品位和城市文化形象的代表之一。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探訪珠海博物館[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趙娜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