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楊虎城將軍故居[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4-09

楊虎城將軍故居。中國網圖片庫 孫同超攝

楊虎城將軍故居。中國網圖片庫 孫同超

楊虎城將軍出生於陜西省蒲城縣甘北村,居住在縣城東槐院巷。 這是一座古色古香、秀而不俗的民居宅院,建於1934年,是楊虎城將軍為其母和家屬所建。分為正、偏兩院,坐北向南,院落格局分為門房、大廳、女廳、後樓房,佔地面積一千二百五十平方米,建築面積七百五十平方米,為關中傳統式“四道”建築。整個建築古樸典雅,院內青竹翠柏,蒼窗格門、浮雕製作精良細緻。

蒲城縣人民政府為了紀念楊虎城這位“千古功臣”,將這座故居列為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並在此建立了“楊虎城紀念館”,1983年11月26日正式對外開放。

館內展出楊虎城將軍當年與張學良將軍互贈互勉的親筆條幅字畫和蔣介石、邵立子、馬鴻逵等贈予楊母的壽屏等,有“西安事變”紀實圖片,有楊虎城用過的生活用具、作戰兵器等實物。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楊虎城將軍故居[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楊挺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