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新疆:諾肉孜節抓飯香[組圖]

時間: 2013-03-22 來源: 中國網 責編: 趙娜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3月21日,新疆哈密木卡姆傳承中心的的廣場上正在炸制做抓飯的羊肉。 中國網圖片庫/蔡增樂 攝
  3月21日是諾肉孜節,新疆哈密市開展了的千人抓飯品嘗活動,傳統的新疆抓飯香飄春日,吸引了許多群眾和遊客前來品嘗。
  “諾肉孜”一詞來自波斯語,意為“春雨日”,也有辭舊迎新的意思。諾肉孜節是哈薩克、維吾爾、烏孜別克、柯爾克孜、塔塔爾、塔吉克等民族的共同節日,一般是西曆每年的3月21日左右。
  抓飯,維吾爾語稱“波勞”,是新疆維吾爾、烏孜別克等民族人民喜愛的一種飯食,多凈手掇食,故漢語稱為“抓飯”。
新疆抓飯種類較多,但所用的原料基本相同,主要作料有菜籽油、大米、羊肉、胡蘿蔔、蔥頭、葡萄幹、杏幹、新疆木瓜等,有營養豐富、色香味俱佳等特點,是當地維吾爾族群眾的家常便飯,特別是婚喪嫁娶的日子更是少不了抓飯,近年來隨著旅遊事業的發展,新疆抓飯也逐漸被內地遊客認可,成為了享譽全國的美食。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9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