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原汁原味被移居過來的坦博藝苑[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3-18

原汁原味被移居過來的坦博藝苑(中國網圖片庫 六一攝影)

 原汁原味被移居過來的坦博藝苑(中國網圖片庫 六一攝影)

坦博藝苑(Tempo Art Museum),由白十源先生創辦,毗鄰四環,位於北京西山腳下。其間坐落著一座誕生於明朝萬曆年間有著近500年曆史的徽州祠堂。這座徽州祠堂是原工原料、原汁原味的被移居過來的,如今,已然呈現為一座精緻完美的現代私人博物館,成為北京繁華都市中的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明清之際是徽州雕刻藝術發展史上的黃金時代。這雍容華麗的藝術奇葩點綴著輝煌燦爛的徽州文化。坦博北京藝術中心的徽州祠堂,“一宇之上,三雕駢美”。 從五鳳樓到七級浮屠的藻井,從六門戲樓到四水歸堂的天井,其闊綽、考究的雕工俯仰皆是,美不勝收。粉墻、青瓦、馬頭墻、磚木石雕以及層樓疊院、高脊飛檐、曲徑回廊等的和諧組合,構成了它的基調。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原汁原味被移居過來的坦博藝苑[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趙娜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