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東亞之窗”滿洲裏[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2-25
遠眺滿洲裏國門。中國網圖片庫 張旭攝
遠眺滿洲裏國門中國網圖片庫 張旭
滿洲裏原稱“霍勒津布拉格”,蒙語意為“旺盛的泉水”。 1901年因東清鐵路的修建而得名,俄語為“滿洲裏亞”,音譯成漢語變成了“滿洲裏”,是一座擁有百年曆史的口岸城市,素有“東亞之窗”的美譽。滿洲裏是我國最大的陸路口岸,背靠我國東北和華北經濟區,北鄰俄羅斯,西連蒙古國。全市總面積730平方公里。滿洲裏口岸地處亞歐第一大陸橋的交通要衝,是我國環渤海港口通往俄羅斯等獨聯體國家和歐洲的最便捷、最經濟、最重要的陸海聯運大通道,承擔著中俄貿易60%以上的陸路運輸任務。
滿洲裏市的旅遊資源得天獨厚,魅力無窮,被譽為“北疆明珠”。綠草如蔭的呼倫貝爾大草原,遼遠無際;碧波盪漾的呼倫湖,纖塵不染;巍峨聳立的國門,莊嚴肅穆;熱情奔放的蒙古風情,雄渾厚重;承繼遠古文明的扎賚諾爾文化,源遠流長;中西交融的城市風格,獨具魅力。這一切編織成一幅幅自然生態與現代景觀、遠古文化與現代文明、民族文化與異域風情交融和諧的優美畫面,令無數海內外遊人心馳神往。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東亞之窗”滿洲裏[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倫曉璇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