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雲南麗江玉龍雪山[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12-25
雲南麗江的玉龍雪山。中國網圖片庫 何東平攝影
雲南麗江的玉龍雪山。中國網圖片庫 何東平攝影
    雲南麗江的玉龍雪山,是納西族及麗江各民族心目中一座神聖的玉龍雪山,納西族的保護神“三朵”就是玉龍雪山的化身,玉龍雪山至今麗江還舉行每年一度盛大的“三朵節”。元代初年,元世祖忽必烈到麗江時,曾封玉龍雪山為“大聖雪石北嶽安邦景帝”。玉龍雪山憑其迷人的景觀、神秘的傳説和至今尚是無人征服的玉龍雪山處女峰而令人心馳神往。

玉龍雪山以險、奇、美、秀著稱。其氣勢磅薄,造型玲瓏秀麗。 隨著節令和氣候變化,有時雲蒸霞蔚,玉龍雪山時隱時現,有時碧空萬里無雲,群峰晶瑩耀眼。清代納西族學者木正源曾形象地歸納出玉龍十二景,即:三春煙籠、六月雲帶、曉前曙色、暝後夕陽、晴霞五色、夜月雙輝、綠雪奇峰、銀燈炫焰、玉湖倒影、龍早生雲、金水璧流、白泉玉液。玉龍雪山景觀大致可分為高山雪域風景、泉潭水域風景、森林風景、草甸風景等,主要景點有玉柱擎天、雲杉坪、雪山索道、黑水河、白水河、藍月谷及寶山石頭城等。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雲南麗江玉龍雪山[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楊挺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