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多彩布達拉宮夜景[圖組]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2-10-1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挺 | 責任編輯: 趙娜
氣勢非凡的布達拉宮在光燈的映襯下燦爛輝煌,更加雄偉壯觀。中國網圖片庫 劉國興攝影
氣勢非凡的布達拉宮在光燈的映襯下燦爛輝煌,更加雄偉壯觀。中國網圖片庫 劉國興攝影
    布達拉宮(英文譯音:the Potala Palace)俗稱“第二普陀山”,屹立在西藏首府拉薩市區西北的紅山上,是一座規模宏大的宮堡式建築群。
    布達拉宮原本是為了紀念文成公主入藏和親建立的,現在成為漢藏民族團結的象徵。據傳當年文成公主入藏為公主建的宮室,當時的藏王松讚幹布迎娶尼泊爾尺尊公主和唐朝文成公主時,兩位公主分別帶去了釋迦牟尼8歲等身像,和釋迦牟尼12歲等身像,以及大量佛經,松讚幹布在兩位公主影響下皈依佛教,並修建了今日的大昭寺和小昭寺。藏族人民有“先有大昭寺。後有拉薩城”之説,大昭寺在拉薩市具有中心地位。
    布達拉宮的建築藝術,是數以千計的藏傳佛教寺廟與宮殿相結合的建築類型中最傑出的代表,在中國乃至世界上都是絕無僅有的例證。在今天的中國,每當提及它時都會很自然地聯想起西藏。儼然在人們心中,這座凝結藏族勞動人民智慧又目睹漢藏文化交流的古建築群,已經以其輝煌的雄姿和藏傳佛教聖地的地位絕對地成為了藏民族的象徵。
1   2   3   4   5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