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草原澤國——可可蘇裏湖[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8-28

新疆草原澤國——可可蘇裏湖迷人秋色。

新疆草原澤國——可可蘇裏湖迷人秋色。  中國網圖片庫 何東平 攝影

  可可蘇裏湖座落于新疆阿勒泰地區富蘊縣境內,距縣城約25千米,又稱野鴨湖。它是由地震斷陷形成的湖泊,平均水深2米,湖中有大小浮島20多個,水生植物豐富。最為奇特的是,水中的蘆葦是直接長在水上沒有根的,隨風漂遊,可謂是風一場景一場。湖面景色隨蘆葦的變動而變化。每年夏秋季節,成千上萬的野鴨、水雞、紅雁雲集在此繁衍生息,野鴨們成雙成對覓食戲水,自始自終雙雙結伴,一旦一隻離去,另一隻便終生不再“嫁娶”,常常是獨自一個在湖的上空徘徊低飛,情景悽慘,令人動容。野鴨湖既有西湖的精緻秀美,又有白洋淀的葦蕩迷宮,一派“沙鷗翔集”、“魚翔淺底”的水鄉澤國美景。遠處高大的裸露山體,褶皺溝壑依稀可見,湖對岸萬餘畝開闊平坦的草原上散佈著悠閒的群群牛羊,踏花覓草,恬靜安逸,令人感嘆大自然完美的山水畫卷。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草原澤國——可可蘇裏湖[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楊挺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