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山西風光延續中華民族文化風彩[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8-28

 “人説山西好風光”延續中華民族的文化風彩(中國網圖片庫 賈雲龍攝影)

“人説山西好風光”延續中華民族的文化風彩(中國網圖片庫 賈雲龍攝影)

    山西歷史悠久,在這塊古老的土地上,延續著中華民族的文化風彩。山西旅遊資源極為豐富,其中複雜多變的地質、地貌、水文、氣象條件,造就了許多雄偉壯觀、引人入勝的名山大川、溶洞怪石、清泉湖泊、激流瀑布、神奇天象、珍貴生物等自然景觀。

    山西地形較為複雜,境內有山地、丘陵、高原、盆地、臺地等多種地貌類型。山區、丘陵佔總面積的三分之二以上,大部分在海拔1000米至2000米之間。最高點為五台山的北臺葉鬥峰,海拔3058米,最低點在垣曲縣境內西陽河入黃河處,海拔僅180米。境界輪廓略呈東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邊形。東有巍巍太行山作天然屏障,與河北省為鄰;西、南以滔滔黃河為塹,與陜西省、河南省相望;北依綿綿內長城,與內蒙古自治區毗連。山西是一個夾峙在黃河中游峽谷和太行山之間的高原地帶。山區面積佔全省總面積的70% 以上。以山西平面地圖看,是一個斜長方形,由東北斜向西南,東西寬約290公里,南北長約550公里。從地形看,是一個由許多複雜山脈構成的高臺地。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人説山西好風光”延續中華民族的文化風彩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楊挺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