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茶馬古道第一鎮"四川平樂古鎮[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8-24
四川平樂古鎮夜幕中的商業步行街 中國網圖片庫 劉國興攝
四川平樂古鎮夜幕中的商業步行街。中國網圖片庫 劉國興攝
    平樂古鎮,古稱“平落”,史前蜀王開明氏時期,平落四面環山的綠色小盆地即因修水利、興農桑而起聚落而得名。據《尚書·禹貢》記載,大禹治水,“蔡·蒙履平,和夷底績。”將穿鎮而過的白沫江用飛沙堰分為“內江”、“外江”,形成一江分三水的獨特格局。到西元前150年西漢時期就已形成集鎮,迄今已經有2000多年曆史了。
    平樂自古便成為“茶馬古道第一鎮、南絲綢之路的第一驛站”,在今天的平樂,我們依然可以看到歷史的足跡——九古:古街、古寺、古橋、古樹、古堰、古坊、古道、古風、古歌。
    漫步古鎮,遊客將親身體驗到古街的種種風情,聆聽古橋樂善的代代佳話,坐享古樹黃桷的片片濃蔭,觀賞古堰分水的滾滾波濤,品味古民居大院的悠悠氣息,加入古歌“竹麻號子”的聲聲吶喊……作為“茶馬古道第一鎮”,平樂曾是熱鬧非凡的水陸碼頭,物換星移,古鎮在今天又煥發出其獨特的魅力,那沿襲千年的民俗藝術、屹立百年的民居建築,浸染成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水光山色,成為川西水鄉古鎮的縮影和象徵,演繹出一幅融古貫今的“清明上河圖”。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茶馬古道第一鎮"四川平樂古鎮[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趙娜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