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東方之珠”--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8-16
夜幕籠罩下的香港維多利亞港。 中國網圖片庫 劉少敏攝
夜幕籠罩下的香港維多利亞港。 中國網圖片庫 劉少敏攝
    維多利亞港是位於香港的香港島和九龍半島之間的港口和海域,是中國的第一大海港,世界第三大,僅次於美國的舊金山和巴西的裏約熱內盧。維多利亞港水面寬闊,景色迷人,海港的西北部有世界最大的集裝箱運輸中心之一的「葵涌貨櫃碼頭」。每天日出日落,繁忙的渡海小輪穿梭于南北兩岸之間,漁船、郵輪、觀光船、萬噸巨輪和它們鳴放的汽笛聲,交織出一幅美妙的海上繁華景致。
    一百多年來,維多利亞港的角色遠遠超越了一個普通的港口。維多利亞港一帶在位置及地貌上來説都是香港的中心,它是香港重要的天然資源,也是香港市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數百萬人次跨越南北兩岸;經濟上,它擁有世界上最繁忙的集裝箱港口之一,見證著香港的商貿、經濟和旅遊業的變遷;文化上,維多利亞港以及維多利亞港兩岸的建設、發展、花絮、新聞、是是非非和喜慶盛事影響著香港的歷史和文化內涵,為香港這個國際大都市不斷增添華彩和魅力。
    這裡港闊水深,自然條件得天獨厚。水域總面積達59平方千米,寬度從1.2千米到9.6千米不等,可以停泊遠洋巨輪。維多利亞港有三個主要出入水道,是進入香港的門戶,維多利亞港目前有72個供遠洋輪船停靠的泊位,其中有43個可供長達183米的巨輪停泊。整個港區開發的碼頭和貨物裝卸區總長度近7千米,進出港的輪船停泊時間只需十幾個小時,效率之高為世界各大港口之冠。
1   2   3   4   下一頁  


跳轉到

 

/ “東方之珠”--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倫曉璇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