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南方之強”依山傍海的美麗廈門大學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3-30

 “南方之強”依山傍海的美麗廈門大學(中國網圖片庫 曉波攝影)

“南方之強”依山傍海的美麗廈門大學(中國網圖片庫 曉波攝影)

廈門大學是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1921年創辦的,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

依山傍海的美麗廈門大學,是我國最早開展研究生教育的三所大學之一,被譽為“南方之強”,是我國唯一位於經濟特區的,“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準重點大學。廈門大學也是國家副部級建制的重點大學,是加入國家珠峰計劃的17 所985 高校之一(即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實驗計劃,從數學、物理、化學、生物、電腦學科開始),是學科門類齊全、師資力量雄厚、居國內一流、在國際上有廣泛影響的綜合性大學。建校迄今,先後為國家培養了陳景潤、謝希德、盧嘉錫、曾呈奎等20多萬名優秀本科和研究生,在廈大學習、工作過的兩院院士達60多人。廈門大學依山傍海,正大門與南普陀寺景區大門緊鄰,另一邊則是美麗的海濱沙灘與胡裏山炮臺,被譽為“中國最美麗的校園之一”。校園風景十分優美,有芙蓉湖、情人谷水庫等景點,氣氛靜謐而浪漫,有“談情説愛在廈大”之説,特別是校門外的沙灘,常有新人在此拍婚紗照。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南方之強”依山傍海的美麗廈門大學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倫曉璇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