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普達措國家公園[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1-08-18  發表評論>>

    香格里拉普達措國家公園內有明鏡般的高山湖泊、水美草豐的牧場、百花盛開的濕地、飛禽走獸時常出沒的原始森林。碧塔海、屬都湖兩個美麗的淡水湖泊素有高原明珠之稱,湖中盛産裂腹魚、重唇魚;秋冬季節大量的黃鴨等飛禽在湖邊嬉戲,天然成趣。漫步在林間的牧場上,馬兒叮咚的脖鈴聲、遠處牧棚裏悠悠冒起的炊煙,顯得與周圍的自然環境是那麼和諧。每年夏季,滿山的杜鵑花與許多不知名的野花競相開放,小鳥們也紛紛前來湊熱鬧,景區鳥語花香,令人沉醉。原始森林裏的各種林木千姿百態,氣象萬千。  中國網圖片庫    曉勇/攝影

    普達措是我國大陸第一個由地方立法機關成立的國家公園,位於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縣東22公里處,2007年正式開放。 “普達措”藏語意為神助乘舟到達湖的彼岸。

    普達措國家公園位於滇西北“三江並流”世界自然遺産中心地帶,由國際重要濕地碧塔海自然保護區和“三江並流”世界自然遺産紅山片區之碩都湖景區兩部分構成,距香格里拉縣城22公里,總面積約300平方公里。

    普達措現以碧塔海(國家2A級旅遊區)和碩都湖(國家3A級旅遊區)為主要組成部分,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間,屬省級自然保護區,是“三江並流”風景名勝區的重要組成部分。規劃區管理總面積1313平方公里,按7大板塊進行開發,目前開發出來的面積僅佔總面積的3‰。公園擁有地質地貌、湖泊濕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動植物等,原始生態環境保存完好。

1   2   3   4   5   下一頁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