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火如雲屢現靈異——福建蓮山寺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1-07-14  發表評論>>

香火如雲屢現靈異——福建蓮山寺

    蓮山寺位於福建省龍岩市新羅區蓮花山西麓,創建於宋朝,法脈屬曹洞宗。  

    蓮山寺寺名由中國佛教協會會長趙樸初題寫,大殿三個門墻上刻有釋迦牟尼傳,天王殿、大悲閣、鐘鼓樓前全部用石雕龍柱,屋檐翹角,龍鳳花鳥栩栩如生。寺院中滴水觀音佛像和大悲閣建造堪稱世上一絕。滴水觀音佛像屹立在大雄寶殿背後石壁正中處,岩頂上一股常年不絕的天然泉水從觀音手中凈瓶口流出,係全國罕見。

    蓮山寺存藏經著眾多,有《乾隆大藏經》、《頻伽大藏經》、《諦觀全集》、《妙雲集》等各种經書2000多冊,還存有《中國佛教兩千年寺院大型畫冊》、原中國佛教協會會長趙樸初的《蓮花山寺》題字,中國美術畫院教授羅炳芳的梅花畫,法師釋慧瑛題寫的“妙法蓮花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行書等名人作品。 (中國網圖片庫 賈雲龍 攝影)

1   2   3   4   5   下一頁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