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探訪首鋼順義冷軋廠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1-07-12

探訪首鋼順義冷軋廠

 首鋼順義冷軋廠(中國網圖片庫 六一 攝影報道)

探訪首鋼順義冷軋廠

  首鋼順義冷軋廠(中國網圖片庫 六一 攝影報道)

 在順義區李橋鎮,首鋼搬遷調整中新建兩大項目之一的順義冷軋廠全面投産。這個總投資64億元、産能150萬噸的項目,使首鋼擁有了華北地區最高端的冷軋薄板廠。這是國務院批准首鋼實施壓産、搬遷、結構調整和環境治理方案中第一個竣工的重大項目,也是首鋼在北京唯一保留的鋼鐵項目,它的投産標誌著首鋼搬遷調整獲得重大階段性成果。

 據北京首鋼冷軋薄板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家驥介紹,首鋼冷軋薄板項目設計産能150萬噸,其中冷軋退火板卷80萬噸,熱鍍鋅板卷70萬噸。産品主要定位在高級汽車板、高級家電板和建築用板。儘管已經投産,但設備需一段時間才能達到最佳狀態,年內不能達150萬噸的産能,預計家電板將能量産,汽車板只能出樣品。

 2008年,首鋼為助力綠色奧運將壓産一半産能,尤其在三季度奧運會舉辦期間,首鋼石景山區鋼鐵生産將只保留1號高爐,月産鋼20萬噸,産量不到平日的三成。對此,首鋼集團董事長朱繼民表示,首鋼冷軋薄板項目的投産有利於首鋼壓縮石景山區産能,同時保持和提升核心競爭力。

 根據搬遷調整方案,首鋼將分別建設北京順義冷軋薄板項目和曹妃甸首鋼京唐鋼鐵廠項目,在首鋼冷軋薄板項目投産後,曹妃甸項目第一步工程預期在10月投産。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探訪首鋼順義冷軋廠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倫曉璇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