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福建“永定土樓”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1-07-08  發表評論>>

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福建永定土樓

位於閩西龍岩地區的永定,分佈著客家民居建築群,他們被統稱為“永定土樓”。(中國網圖片庫 賈雲龍 攝影報道)

     位於閩西龍岩地區的永定,分佈著客家民居建築群,他們被統稱為“永定土樓”。 永定土樓起源於唐代,元末明初時慢慢被當地所接受,並且廣泛流傳。有環極樓、衍香樓、振福樓、福裕樓、承啟樓、振成樓等。客家土樓建築閃耀著客家人的智慧,它具有防震、防火、防禦多種功能,通風和採光良好,而且冬暖夏涼。現在永定土樓以歷史悠久、風格獨特、規模宏大、結構精巧等特定屹立於世界建築藝術之林, 2008年7月永定土樓成功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中國網圖片庫 賈雲龍 攝影報道)

1   2   3   4   5   下一頁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