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建黨90週年:三灣改編舊址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1-06-02

毛澤東在三灣塑像。中國網 鄭文華攝影

    三灣村坐落在江西省永新縣西部的九隴山北麓。是舉世聞名的“三灣改編”所在地,是一塊紅色的革命土地。1927年9月29日,毛澤東率領湘贛邊界秋收起義部隊來到這裡,進行了具有偉大歷史意義的“三灣改編”。三灣改編是中國共産黨建設新型人民軍隊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實踐。

    三灣改編標誌著毛澤東建設人民軍隊思想的開始形成,三灣改編初步解決了如何把以農民及舊軍人為主要成份的革命軍隊建設成為一支無産階級新型人民軍隊的問題,保證了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奠定了政治建軍的基礎。同時,三灣改編的三項重要內容之一——實行民主主義,也對團結廣大士兵群眾、瓦解敵軍起到了巨大作用,從這個意義上説,三灣改編又豐富了我黨早期的統一戰線思想,從理論和實踐上對統一戰線工作出了很大貢獻。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建黨90週年:三灣改編舊址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趙娜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