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土歸流》歷史的土家文化縮影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1-03-11  發表評論>>
 
大型歌舞表演《改土歸流》,圖為太監宣讀皇帝聖旨。王嫡攝
 

聚居湘、鄂、渝、黔四省(市)邊界地區的土家族,是我國民族大家庭中具有悠久歷史的民族之一。在土家族歷史上,曾經在相當長的歷史時期存在過,並影響著土家族聚居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發展的土司制度。

《改土歸流》後,忠孝王遷徙至此,在這裡修建了一座家族王府。這座王府,是按當時的建築風格恢復重建的。其氣勢更加恢弘,內涵更加豐富,是《改土歸流》歷史文化的最好見證。

忠孝王府內的大型民俗歌舞表演,訴説著土司寨王的傳奇人生,演繹出土家族古老純樸的民俗風情。帶有濃郁土家特色的民間文化,更讓人感受到別樣的民俗風情。


1   2   3   4   5   下一頁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楠